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市民献血有什么要求 献血前饮食有无禁忌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0-01 09:58:4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1058759的网友留言咨询:市民献血有什么要求?是否必须身体完全健康,一点疾病都没有才符合献血要求,慢性咽炎、鼻炎患者,是否可以献血,另外献血前,饮食有无禁忌?

  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对此回复:市中心血站回复如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无偿献血事业的关心与支持。疫情防控期间,首先希望您做好自我防护,再请您确认一下最近28天内是否去过疫区或者接触过疑似病例;是否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是否接触过咳嗽、体温异常等高危人群等情况。如果您有上述任一情况,请您暂缓献血。献血前应了解一些血液生理知识和献血常识,避免情绪紧张。献血前一天晚上,保证良好的睡眠,并洗净两个手臂。献血前的一顿饭,饮食最好清淡,多喝水,不要喝酒,最好只吃馒头、稀饭、素菜类食物,不要吃蛋、奶、豆浆、炸糕、肉、鱼等高蛋白、高油脂类的食物。献血时应该带着身份证、军官证、驾驶证等有效证件。这个主要是方便为献血者建立档案,办理献血证。不适合献血或暂缓献血情况或疾病有很多,可以拨打电话0535-2456018进行具体咨询。

[ 责任编辑: 张羽涵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