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处女膜破裂?导致处女膜破裂的3大原因你了解吗?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10-09 09:22:56
A+A- |举报纠错

  很多人的潜意识里,处女膜是女性还是处女的一种象征。但是处女膜非常脆弱,过度运动以及性生活就会导致处女膜破裂。处女膜破裂虽然不会对健康造成什么影响,但是出于人们心理的想法,特别是未婚的情况下出现了女膜破裂,就会感觉到心理压力,有的女性还会选择处女膜修补手术。

  很多男女经常以阴道出血来判定处女膜破裂,其实这是不科学的,判断是否破裂,是需要在医院经过专业妇科医生以及相关检查才能确定,而导致处女膜破裂不止女性有过性生活这一个原因,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那么处女膜破裂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呢?

  1、性生活导致破碎

  处女膜破碎最常见的原因就是性生活导致,频繁的性生活或者过于猛烈都会导致处女膜破碎甚至不好修补。处女膜破碎最典型的表现就是疼痛、出血,虽然有的人没有这两种任何表现,只要不是生理发育障碍,一旦发生性生活之后都会破碎。所以,未婚女性最好不要过早进行性生活,以免处女膜破裂造成心理影响。

  2、剧烈运动

  有些女孩子小时候或者平时运动的时候不注意运动量或者运动幅度,当运动量过大、运动幅度剧烈的时候,就容易造成处女膜意外破裂。动作幅度较大的活动有骑车、骑马、登山、瑜伽等,对抗性、冲撞性较强的活动有足球、篮球等都可能造成处女膜破裂。所以,未婚女性要想保护处女膜,那么就要避免剧烈的运动,适当运动更有利于身心健康。

  3、医源性破裂

  有些女性在到医院就诊的时候由于疏忽或者大意没有如实反映自身情况,导致妇科检查的时候经阴道检查,妇科医生采取插入内窥器检查的方式,或者做阴道彩超,进而导致处女膜破裂,但这种情况是很少见的。

  处女膜虽然不是特别重要的对身体健康有影响的组织,但是未婚女性平时还是要注意对处女膜的保护,不要剧烈运动、外物撞击造成的破裂,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以免对自己造成生理上以及心理上的影响。虽然处女膜的破碎不会导致太大的健康影响,但是处女膜对有些人来说是比较在意的,由于受到一些外界说法或者外环境对自己的心理造成的影响,有些女性在处女膜破碎后会考虑做处女膜修补术。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