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小伙婚宴上豪饮1斤白酒险丧命 贪杯惹的祸?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10-09 10:12:45
A+A- |举报纠错

  少量喝酒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达到活血化瘀效果,不过大量喝酒将对身体带来伤害,易引起精神萎靡不振,对皮肤、大脑和肝脏带来不可逆的影响,若每天坚持喝一斤酒会怎么样呢。

  南通31岁的王先生爱喝酒,前不久,他在与朋友聚餐时空腹喝了一斤白酒,没想到第二天昏迷不醒。当王先生被送至医院时,已经深度昏迷,呼吸极度困难、病情十分危重。经过医护人员12天的全力抢救,王先生终于转危为安。王先生称,以后不敢乱喝酒了。

  每天坚持喝一斤酒会怎么样?

  1、影响皮肤和大脑

  连续喝酒的人皮肤质量差,皮肤粗糙、干燥以及萎缩,脸上会滋生皱纹。另外长期大量喝酒也会影响大脑健康,加快大脑萎缩速度,易引起老年痴呆症。

  2、伤害消化系统

  长期喝酒的人食欲比较差,变得不爱吃饭,不能从食物中获取营养物质和能量。酒精从口腔中进入身体,对口腔、胃部、食道以及肠道带来损伤,易引起各种炎症,增加患上癌症风险。喝酒次数和喝酒量越大,患上食道癌、胃癌、肝癌以及肠癌的风险就越高。

  3、伤害肝脏

  大量喝酒会对肾脏和肝脏带来伤害,每天坚持喝一斤酒,会引起酒精性脂肪肝、肝炎或肝硬化,也会增加患上肝癌风险。

  4、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

  大部分酒精都会进入体内,升高血压,影响血管正常收缩,易导致脑出血和动脉硬化。

  喜欢喝酒怎么办?

  戒酒需采取循序渐进的原则,不能操之过急,也不可能一下子就戒掉。为了胃部、肝脏和心脑血管健康需做到滴酒不沾,慢慢的减少喝酒量。喝酒时尽量选择低度酒,度数越高对身体带来的危害就越大,而且也会影响身体各个部位机能。喝酒时食物需随时搭配,不管是喝酒前还是喝酒中都要多吃主食、蔬菜和豆类。还有多种酒类不能一起掺合着喝,也不能顿顿都喝,喝酒时要多喝水,能加快酒精代谢排出速度。

  温馨提示

  喝酒时要按照理想速度喝,以不能超过肝脏处理能力的速度喝酒。喝酒时要多喝白来水,能恢复体内水分平衡。感冒后不能喝酒,因为严重感冒的人一般会伴有发热症状,常常服用退烧药物,吃药后再喝白酒和烈性酒会对肝脏带来严重损害,甚至会引起酒精性肝炎或肝硬化。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