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人民医院太极拳展演获好评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0-09 16:54:3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9日讯(通讯员 艾萧 刘丽丽) 在国庆和中秋双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26日早晨,烟台市蓬莱区老年体育协会太极拳工委于黄海绿洲广场举办“迎中秋庆国庆太极拳展演”活动。全区8支代表队的250余名太极拳爱好者分别展示了八段锦、太极剑、养生杖等特色项目,蓬莱人民医院的2支代表队参加了其中3个项目的展演。

  迎着秋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全体拳友的集体“八段锦”拉开了展演的序幕,黄海绿洲广场也因此更加生机勃勃。各代表队的队员们秉承着全面健康的生活理念,动作规范、整齐划一,将八段锦气功功法的精髓诠释得淋漓尽致。

  蓬莱人民医院太极扇表演队组建于2019年,先后参加过蓬莱消夏晚会、青岛大学医疗集团运动会等大型活动展演。队员全部为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他们之中有72岁的退休职工,也有20岁出头的姑娘小伙,都是太极爱好者,医院工会主席刘艳凤和援鄂勇士张彦也在其中。白袂飘飘、红扇飞舞,一套刚柔结合、整齐划一的太极功夫扇,展示了飒爽英姿,打出了坚毅进取,彰显了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迎难而上的坚定意志和齐头并进的团队精神,为蓬莱太极文化事业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蓬莱人民医院陈氏太极拳表演队刚刚组建4个月,队员们白天上班,利用早晨和晚上的点滴时间进行学习。从动作到眼神、从身形到功法,他们打得认真、规范、整齐,一招一式神形俱备、亦柔亦刚,时而灵活,时而沉稳,从而达到了“身动心不动”的境界。

  蓬莱区太极拳工委主任李彦玲说,太极拳展演活动为进一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激发全民健身热情、提高国民身体素质,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大家要坚持将太极文化推广出去,为普及传统文化、增强居民体质做出应有的贡献。

  蓬莱人民医院工会主席刘艳凤主席指出,太极是中国体育文化的瑰宝。“拳起于易,理成于医”,太极与中国医学同承一脉。近年来,更多医务人员感受到太极的强大魅力,不断加入到太极队伍中来,成为推动全民健康、建设健康蓬莱的又一支生力军。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