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人民医院开展“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0-22 10:11:2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22日讯(通讯员 艾萧 胡庆苹) 每年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由世界心理卫生联合会1992年发起,并经世界卫生组织确定后开始实行。创设“世界精神卫生日”的目的,旨在提高公众对精神卫生问题的认识,促进对精神疾病进行更公开的讨论,鼓励人们在预防和治疗精神疾病方面进行投资。

  2020年10月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为进一步提升全民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意识,倡导社会关注、支持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同时向广大群众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使更多的心理疾病患者寻求并获得帮助,烟台市蓬莱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牵头组织心理咨询专家,参加由区卫健局在黄海绿洲公园组织的“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向过往民众发放心理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对咨询民众进行心理健康状况评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讲解抑郁症的危害及预防方法,同时指导民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学会自我解压、自我调节心态,养成积极乐观的生活习惯。对于需关注心理健康的重点人群: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及其家属、老年人、妇女、儿童和残疾人认真做好心理健康服务,心理咨询专家进行面对面交谈,给予专业心理辅导、情绪疏解、家庭关系调适等服务,提高重点人群的心理健康水平。

  同时,医院还注重了院内宣传活动,在门楼大厅LED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在门诊大厅设置健康教育宣传展架;门诊总服务台、内科分诊台等处摆放心理健康、抑郁症、精神分裂症、严重精神障碍等宣传资料。宣传活动共接待民众100余人,发放心理健康宣传材料200余份。通过宣传让社会对心理疾病给予重视和关注,大家对心理疾病有了全新的认识,指导民众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多交友、勤运动、规律作息和饮食,可有效降低患心理疾病的风险;必要时寻求医疗机构专业心理支持。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