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健委新闻

工伤后被单位开除 二次手术医保还能否报销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11 09:39:3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1070578的网友留言咨询:我在单位发生工伤以后,需要二次手术,但是单位在评残期间把我开除了,那我的二次手术医保是否还可以报销呢,或者是需要单位的辅助吗,谢谢!

  烟台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社保工作的关注与支持!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三十六条和《山东省贯彻<工伤保险条例>实施办法》第二十一条、二十五条,山东省人社厅《关于转发人社部发〔2013〕34号文件明确工伤保险工作若干问题的通知》,(一)工伤职工在停工留薪期内,除法律规定的情形外,用人单位不得与其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二)工伤职工被鉴定为七级至十级伤残的,劳动合同期满终止,或者职工本人提出解除劳动合同,以其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时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支付本人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和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工伤保险关系终止,即解除合同后工伤保险不再支付工伤职工的医疗费。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