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颜面美学论坛在烟举办 专家学者共谋学科发展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26 08:58:25
A+A- |举报纠错

  2020年11月21日至22日,第七届泰山学者口腔医学国际论坛—口腔颜面美学分论坛顺利召开。泰山学者霍然教授、徐欣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谭建国教授、王晓霞教授,山东省立口腔医院张东升教授、张世周教授等全国知名专家学者齐聚,围绕“颜面整形美容、颌面部缺损手术重建、口腔种植美学、口腔修复美学及正畸美学”等多学科相关热点问题,以专题演讲、病例讨论等形式,为广大学员献上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

  论坛开幕式上中国牙防基金会理事、副秘书长王渤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美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徐欣教授;山东省口腔医学会口腔美学专委会主任委员柳忠豪教授致辞,对线上线下热情参与的口腔同仁表示感谢,期望口腔美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获得更加蓬勃的发展。

11月21日至22日口腔颜面美学分论坛成功召开
11月21日至22日口腔颜面美学分论坛成功召开

  21日,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徐欣教授以“口腔美学的个性化美学种植”为主题,探讨了口腔美学的和谐性与个性化,强调了功能与美观的同等重要性;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韩向龙教授从准确收集数据、分析设计、临床操作等系统讲述了口腔正畸美学目标的确立与临床风险控制;香港大学牙学院种植系Nikos Matthaios教授在线分析了“口腔审美领域的直观性”,从传统经验及临床新技术的发展展开了深入解读;山东省立医院烧伤整形美容外科霍然教授分享了“颌面部相关的整形美容外科常见疾病处理方法”,通过丰富的临床经验分享,为与会者提供了新颖的颜面美学思路;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刘志坚教授在“口腔正畸的功能美学”方面就目前正畸功能美学发展展开剖析,并对临床案例中的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

  22日,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谭建国教授以病例分析的方式与大家分享了在牙列重度磨耗患者的功能美学修复中,有桥梁作用的诊断性临时修复的设计方法及参数,为大家提供了独到的见解;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王晓霞教授就上颌前突的手术方案设计进行了全面性归纳,并提出了几点思考;山东省立口腔医院张东升院长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与大家探讨了近几年数字化在颌骨缺损修复技术方向的新发展;山东省立口腔医院张世周教授与参会者分享了“面部重建的省立医院经验”,并与大家展开了探讨。

泰山学者霍然教授现场解答学员提出的问题
泰山学者霍然教授现场解答学员提出的问题

  大会通过互联知识传递,云端学术探讨,向现场及线上参会者呈现了各位专家内容丰富、生动专业、形式多样的授课,展示了各位教授在口腔颜面美学领域视角深远的观点与态度、经典与资深的临床经验。专题讲座之间,在线互动环节场面活跃,提问和评论屡屡满屏,课后学员反馈热烈,纷纷表示各位专家分享的案例及相关理论不仅内容实用、新颖,为口腔颜面美学临床诊疗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法!

  日常交往中人们常说“始于颜值,终于才华”,追求内在美与外在美的结合已成为当下许多人对“美”的目标。而颌面部是人体最敏感的区域之一,不仅器官密集,而且在人际交往中倍受注视,颌面部的美观可以引起对方的关注,微小的缺陷也比较容易被发觉。随着我国大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观念的转变,目前口腔医疗领域的很多治疗早已超越缓解疼痛、去除炎症等满足基本健康需要的诉求,而出现更高层次的美学诉求。患者不仅要求恢复口颌系统的生理功能,而且还要求通过治疗获得更美的容貌,而且仅仅因为美观需求而寻求口腔治疗的人数也呈不断上升的趋势。

  一直以来,烟台市口腔医院在实现便捷高效的临床服务的同时,始终致力于增强学科发展能力与核心竞争力。口腔种植科、口腔颌面外科、口腔正畸科、口腔修复科等团队作为烟台市医疗卫生重点专科,在为患者实现功能与美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创新,尤其在2020年7月,烟台市口腔医院正式成立口腔美学综合门诊,一站式地满足广大患者对“美”的多维需求。

论坛线上线下同时呈现,互联传递,云端探讨
论坛线上线下同时呈现,互联传递,云端探讨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