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人民医院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上线啦!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18 09:38:04
A+A- |举报纠错

  2020年11月24日下午,烟台市蓬莱人民医院开出了全区第一张医疗住院收费电子票据。电子票据替代传统纸质票据,标志着医院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正式上线。

  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可以通过山东省财政厅电子票据查验平台进行票据查询及验真,与纸质版票据有同等法律效力,并且具有便捷、易保存的优点,优化了票据领用、发放、核销、存储等管理流程,避免了患者纸质票据丢失的风险。

  “住院医疗收费电子票据”获取方式有两种:方式一,通过微信小程序——电子票夹,实名认证后,自助下载、打印电子票据。方式二,通过住院收费窗口打印。

  患者出院结算后,自助完成电子票据的下载和打印,减少排队等候时间,避免了纸质票据一旦遗失不能补打的问题,明显提高患者就医体验度。同时,对于参加商业医疗保险报销的患者,以及来自于外省市的异地医保患者来说,将极大地增加报销的便利性。此外,在疫情期间,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的使用,减轻了窗口排队现象,减少疫情扩散可能性。

  对于医院来说,通过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平台,能够实现医疗端、财政端互联互通,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的实时联网和实时核销,有利于规范医疗收费行为。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大大提高了结算效率,降低了医院窗口人工服务压力,同时也提升了无纸化水平,解决纸质票据存储难、查询难、核销难等问题,将有力提升医院科学化管理水平。

  据了解,下一步,蓬莱人民医院还将增设电子票据自助打印机打印、医院微信公众号自助下载打印等服务方式。在此基础上,积极推进医疗门诊收费电子票据的实施,有效减少纸质票据申领、使用、打印、存储等环节,解决患者就诊过程中“排队长、开票难、报销烦”的普遍问题。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