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孩子总是不好好吃饭?背后隐藏的6大原因,父母要了解!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12-22 16:01:28
A+A- |举报纠错

  经常会听到很多父母抱怨自己的孩子不愿意好好吃饭,也正因为吃得少,个子也不高,体重也总是不增长。甚至一些暴躁的父母只会通过恐吓、折磨孩子等行为来强逼孩子吃饭,以至于在家中经常鸡飞狗跳。其实孩子总是不愿意好好吃饭是有原因的,父母可以了解一下。

  导致孩子不愿意好好吃饭的原因有哪些?

  1、零食摄取过多

  在目前因为生活质量提高很多,老一辈以及父母为了满足孩子而购买各种零食放置家中,并且没有多加约束,导致孩子摄取过多。而食物中含有糖分,在进入身体会影响中枢神经,使大脑产生饱腹感,这样孩子不会饥饿,也就不愿意好好吃饭。

  2、存在不良的饮食习惯

  边吃饭边玩玩具、边吃饭边看电视等行为都是比较常见的,一些父母为了哄孩子好好吃饭会让他们看电视、玩玩具。但在看电视、玩玩具的时候脑部血液供应会增多,而胃部血液供应减少,导致消化和吸收能力受到影响,也会因为分神而没办法好好吃饭。

  3、消化功能受影响

  如果过度喂养孩子会导致消化能力受影响而出现食欲下降。一些父母巴不得将所有好东西喂养到孩子嘴巴中,在孩子吃饭时会准备各种食物,其中也包括油腻、难以消化的食物,而这类食物摄取过多就会导致性消化功能受影响,进而吃不下饭。

  4、缺乏微量元素

  如锌、铁,这些微量元素严重缺乏时会导致孩子食欲下降、胃口差、在面对各种美食时会提不起兴趣。

  5、肝功能异常

  因为肝脏是消化系统比较重要的器官之一,在食物消化时它也会参与,但如果儿童存在肝脏功能异常会导致肠胃道功能受影响。而在生活中导致肝功能异常的原因有很多,如肝部疾病、服用药物等。

  6、感染幽门螺杆菌

  幽门螺杆菌在早期被感染时并没有明显症状,而随着时间延长孩子的胃部会逐渐出现问题,会有胃口不开、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现象,而这些就会使孩子在吃饭时没有胃口。

  由此可见,孩子不愿意好好吃饭是有原因的,父母要先了解清楚,才能正确采取措施。而在平时也要给孩子建立三餐定时的习惯,并且设置进餐时间,让孩子有吃饭意识。这样在规定时间中就可以将食物吃进肚子中,也不会拖延。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