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健委新闻

公司断缴社保医保3个多月对个人有哪些影响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31 15:31:2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1083215的网友留言咨询:公司断缴社保医保3个多月,对个人有哪些影响?怎样可以补缴?

  烟台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社保工作的关注与支持!社保断缴3个月,工龄少三个月。用人单位与职工存续劳动(人事)关系期间应缴未缴社会保险费的,可补缴应缴未缴期间的社会保险费。其中,应缴未缴年限不足三年的,原则上由欠费单位向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书面申请,提供补缴人身份证明(身份证或户口薄)和原始的工资发放会计凭证及银行发放工资证明及人事档案、劳动合同、用工登记表等与补缴相对应的证明材料;对不能提供原始工资发放会计凭证的,可提供银行代发工资托收证明等关键证明材料。对应缴未缴年限三年及以上的,需提供由人民法院、审计部门、实施劳动监察的行政部门或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等出具的法律文书或行政责令整改通知书。没有劳动关系无法补缴社保。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