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糖尿病测量血糖不能太过死板 这5种特殊状况必须要测量血糖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1-01-03 10:05:20
A+A- |举报纠错

  测量血糖对于糖尿病患者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它能够让糖尿病患者及时的发现自己目前的血糖水平,也能够让糖尿病患者评估自己近阶段控制血糖的效果。但是糖尿病患者不能把测量血糖当作任务去做,有的时候需要灵活的变通,出现一些特殊状况的时候必须检测血糖,以免意外情况发生。

  糖尿病患者出现哪些特殊情况的时候必须检测血糖呢?

  1、感觉身体不适的时候

  糖尿病患者如果把自身的血糖控制得很好,并且自身没有得并发症,身体不会出现特别不适的感觉,和常人无异。但是如果糖尿病患者出现了非常明显的不适,比如说感觉心情烦躁、眼睛看东西模糊、心脏疼痛等,这个时候一定要测量一下血糖,看自己的血糖是否特别高,然后去医院检查一下,看是否有并发症到来。

  2、总是感觉疲劳的时候

  如果糖尿病患者在休息足够的情况下,还是感觉非常疲劳,稍微做一点事就累的不行,这个时候必须要检测一下血糖,因为有可能是酮症酸中毒到来了。酮症酸中毒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一个比较危险的状况,千万不要马虎。

  3、总是非常的饿的时候

  糖尿病患者之所以总是感觉非常饿,好像总吃不饱,主要是由于两方面的原因。第一个方面是糖尿病患者出现低血糖的状况,第二个方面就是糖尿病患者自身血糖很高,血糖高却不被身体利用,产生了饥饿感。如果糖尿病患者分不清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饥饿,就有可能会处理错误,带来危险。

  4、睡觉睡得非常沉的时候

  正常情况下睡觉睡得非常沉,说明人们进入了深睡眠状态,是睡眠质量高的一种表现,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不得不思考另外一种情况,那就是低血糖昏迷。很多老年糖尿病患者经常出现低血糖昏迷的状况,如果没有及时的发现,没有及时的处理,甚至会有生命危险。如果在近一段时间以来血糖会出现波动,并且睡觉睡得非常的死,这个时候就得检测一下血糖了,最好能够在半夜定一个闹钟,测量一下半夜的血糖,看是否比较低。

  5、决定开展运动计划的时候

  运动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非常重要,它能够辅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自己的血糖,是非常需要养成的好习惯。在刚开始制定运动计划的时候,需要时不时的检测一下血糖,看自己目前的运动强度和运动时间是否能够达到控制血糖的目的。运动前和运动后都要检测一下血糖并记录下来,如果运动后检测的血糖结果和运动前没有太多区别,就说明运动强度比较低,要适当的增加一些运动强度。如果相差很大,出现了低血糖,就得调整运动计划,降低运动强度。

  检测血糖并不是要求糖尿病患者必须在某个时间段进行,它是需要变通的。以上这几个特殊的时期必须要测量一下血糖,以免发生危险而不自知。大家千万不要嫌麻烦,不然等到严重后果出现了,后悔也来不及。

[ 责任编辑: 刘文琼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