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山医院获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文化建设奖”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31 14:40:00
A+A- |举报纠错

  2020年12月20日,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第八届年会在北京召开。烟台市奇山医院作为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第140分队,荣获2019-2020年度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文化建设奖”,这也是医院连续第4年获得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团队或个人奖项。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烟台市奇山医院分队于2016年5月10日正式成立。团队是以护理部主任为首的护理志愿者公益行动组织,自从成立以来,先后吸纳队员127名。分队多年来坚持开展传染病主题活动,组织各类特色义诊活动。

  2020年,烟台市奇山医院作为省级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集中收治医院,48名志愿者进入隔离病区,高效完成了预检分诊、消毒隔离、转运及抢救护理工作,推行恢复期患者康复治疗、中医护理等创新性举措,为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此外,分队志愿者还参与完成800辆公交车急救药箱列装工作,并对相应线路的公交司乘人员进行应急救援培训,为烟台市市民应急救援保驾护航。分队承办的烟台市护理学会护理志愿者刊物《烟台护理志愿者之声》,目前已刊出8期,为烟台市志愿者们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

  烟台市奇山医院分队南丁格尔护理志愿者们将怀着对这份工作无限憧憬和热爱,始终如一,广泛开展生活照料、心理抚慰、文体健身、健康保健等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实践有传染病医院分队特色志愿服务,拓展服务半径,融入社会大家庭,把爱传播的更远。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