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烟台附院成功举办烟台市DRG付费下医院管理体系建设培训暨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1-15 09:08:5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15日讯(通讯员 李怡洁) 12月8日,由滨医烟台附院医保处主办的“烟台市DRG付费下医院管理体系建设培训暨新医改形势下DRGs付费与医保精细化管理研讨会”在医院六楼报告厅成功举办。烟台市医保局副局长高腾波、烟台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科长李德华、牟平区医保局局长张志虎出席了会议,滨医烟台附院院长王强作为烟台市DRG付费下医院管理体系建设培训会嘉宾进行了授课,大会开幕式由副院长孙书勤主持。烟台市二级以上医院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15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DRG付费方式改革进行了沟通交流及经验探讨。

  高腾波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DRG支付方式改革使医院的医疗质量、学科发展、医院管理均面临着新的挑战。烟台市作为山东省DRG付费省级试点市,为深入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各级医疗机构应基于DRG构建医院精准管理体系,将DRG融入医保管理和运营管理,实现医疗质量与医疗效率双提升。

高腾波

  李德华科长强调目前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节点和关键时刻,应着力推进DRG付费改革工作的全面开展。要求各级医疗机构结合实际,迅速推进医院管理变革,做DRG付费改革试点的积极参与者和推动者,实现医疗服务监管与医保付费的科学化、精细化。

合影

  研讨会上,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崔斌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疗保险办公室马艳良主任、烟台市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科史纪元科长、滨医烟台附院医保处高平主任、质管办刘婷婷分别作专题讲座,基于DRG付费方式改革,从宏观政策、管理策略、运行实践等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与会人员对DRG付费和医保精细化管理有了更深入的学习和了解,同时也为DRG付费改革工作提供理论和实践支持。此次培训对于指导各级医院建立精益运营管理体系理念,优化医院工作流程,加强病案质控,精准专科定位,进行高效运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资源使用效率有着重要意义。整个培训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大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李德华
王强

  DRG支付方式改革对医院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对医院的精细化管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应对DRG付费改革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在变革中不乱方寸,迸发出更大的驱动力,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是医院管理者亟待解决的重要任务。下一步,滨医烟台附院将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按照烟台市DRG付费改革工作要求,吸取DRG付费改革先进经验,结合医院实际,着力做好DRG付费医保内控监管工作,健全医保质控监管机制,完善医保综合考评体系,加强医保精细化管理,保障医保基金安全高效使用,推进烟台市DRG付费改革工作全面提升。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