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业达医院开展2021年“麻风节”宣传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2-01 14:40:1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2021年1月31日是第68个“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4届“中国麻风节”。为提高公众麻风病的知晓率,推进麻风病防治工作,烟台业达医院皮肤科在医院门诊大厅举办了“全面消除麻风贫困,共同走向文明进步”主题宣传活动。

  现场,医生通过在大屏幕播放麻风病宣传视频、设立宣传台、悬挂宣传标语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麻风病相关知识,并围绕宣传主题,耐心地向群众就“麻风病是什么病,怎样传播,有哪些症状以及如何预防”等问题进行了宣传讲解。活动现场气氛亲切热烈,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很高。

  据了解,麻风病是人类历史上的十大恶性传染病之一,它曾给人类带来巨大的痛苦。麻风病由麻风杆菌引起,其临床表现为麻木性皮肤损害、神经粗大及肢端残废等。麻风病人是本病的唯一传染源,病菌可经呼吸道、经破损的皮肤或黏膜以及密切接触等途径传播。本病于全世界范围内流行,在我国主要流行于广东、广西、四川、云南及青海等省份。建国后由于积极防治,本病已得到有效控制,发病率显著下降。麻风病可防,可治,不可怕。

  小孩子打的“麻风二联疫苗”是麻疹和风疹病毒疫苗的合剂,与“麻风病”没有关系。

01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