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健委新闻

儿童白血病门诊 住院定点医院 转诊等相关政策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2-18 09:11:0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1091830的网友留言,咨询儿童白血病的门诊、住院定点医院、转诊、大病等的相关政策。

  烟台市医保局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经电话与您沟通,(1)14周岁(含)以下儿童患急性白血病的,实行定点救治、规范诊疗、限额管理、全额支付。限额以内的医疗费用由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和医疗救助资金按比例分担,其中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承担80%,医疗救助资金承担20%,超出限额部分由医疗机构承担。实行定点救治、规范诊疗、限额管理、全额支付的急性白血病包括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和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

  (2)定点救治医院:毓璜顶医院、烟台山医院、莱阳中心医院、970医院。

  (3)参保人员确需转诊到烟台市行政区域以外治疗的,应遵循逐级转诊原则,按以下程序办理:参保人员或受委托人向《烟台市基本医疗保险异地转出医院目录》内的定点医院提出转诊申请,由转出医院出具转诊意见、并为患者打印《烟台市异地转诊登记备案表》,上传参保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备案。具体情况可咨询参保地医疗保障经办机构。谢谢!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