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 烟台山医院

【春节·“烟台山”的坚守】坚守,只为更多人的健康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2-18 09:20:4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10日讯(记者 邬勇 王广丰 实习生 董占阳)团圆是什么?团圆是年的味道,是家的温暖,也是浓的化不开的乡愁。过团圆年,是每个中国人骨子的情结,到何时都不能抹去。但十几年甚至几十年来对这座城市的守护,他们心中的年又被赋予了重要意义。

  在烟台山医院东院小儿骨科主任慕明章的办公室挂着一块牌匾,上书“大医精诚”,是座右铭,也是对他职业生涯最好的诠释。“团圆是什么?义无反顾的舍弃自己的小团圆,来换取我们患者的健康、患者的大团圆。我们医务人员过年不一定在家里,更多的是在医院里。”“小儿骨科面对的都是18周岁以下的少年儿童患者,诊疗难度高、风险大,需要医生更多耐心和爱心。”

  “看到孩子们慢慢恢复健康,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是我最幸福的时刻。”烟台山医院小儿骨科成立至今已有20年,慕明章在给予患者专业治疗的基础上,用温暖和爱搭建起医患之间的桥梁,许多患者都亲切地称呼他为“慕爸爸”。不久前,慕明章被授予“鲁卫工匠”荣誉称号。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它不仅集中寄托了中华儿女的美好愿望,也是祈福、饮食和各类娱乐活动的狂欢式展示平台。对于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朋友们来说,尤其是高血压病患者饮食一定要注意……时时刻刻做好心血管疾病的科普,已经成了烟台市烟台山医院东院心血管内二科主任赵岚的习惯。

  “团圆是什么?每一个人都对自己的身体负责,当你不舒服时候,及时的来医院,及时向医生求诊,把病治好,就能更好的跟家人团圆。所以,我理解的团圆,是用我们医生的付出,为千家万户带来更好的团圆。”对赵岚来说,这是发自肺腑的希望,也饱含着对医生职业的崇敬和热忱。“我们心血管内二科不但有冠脉的介入治疗,对急性重症开通血管、心梗的治疗,而且有心率失常的治疗,所有国内国外最新的技术,在我们这里患者都可以享受到。”

  初春的阳光暖暖的洒在产房的窗玻璃上,红色的剪纸把“福” “金牛贺岁”投在米黄色的墙壁上,一切显得温馨而幸福。烟台市烟台山医院东院产科主任严倩正在进行每天的查房工作,她的一笑一言一行给每一个产妇、每一个家庭以温暖与安心。

  “团圆是什么?我觉得一家人在一起,上有老下有小,其乐融融就叫团圆。”“忙碌”一词,她一年365天都在体验着。她已经习惯了没有假日的春节,习惯了在守护患者中迎接新年的钟声,更习惯了过年不能陪伴家人的遗憾。“烟台市烟台山医院是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产科是烟台市医疗卫生重点学科,在难治性产后出血,重度子痫前期及子痫、羊水栓塞、子宫破裂、胎盘早剥、凶险性前置胎盘等产科危重症的救治方面有较高的成功率。”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当万家团圆、欢度春节的时候,烟台市烟台山医院东院的医护人员依旧坚守在岗位上,守望着生命的平安。这群“春节不归人”的忙碌身影,成为这个节日里一道独特且温暖的风景。

  “今年春节我在岗。”

  “今年春节我在岗。”

  “今年春节我在岗。”

  一句句诚挚而又饱含力量的声音,是承诺,是责任,也是热爱。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