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健康医疗信息

唐艳晨:门里门外,镜里镜外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02 14:27:0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2日讯(通讯员 徐小涵)“雾里看花,水中望月,你能分辨这变幻莫测的世界,涛走云飞,花开花谢,你能把握这摇曳多姿的季节。”那英歌词中唱的便是我二十多年来一直面对的视界——雾朦胧月朦胧,摘了眼镜的我眼前很朦胧。但是,这种体验在2021年2月17日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要问为什么,故事还要从头说起。

微信图片_20210402111953

  我是一个从小学就开始近视的“眼镜妹”,小时候看着别人戴眼镜,我就很羡慕,自以为戴上眼镜的他们很与众不同,谁承想就是在我日复一日的“期盼”中,我真的戴上了大眼镜,我的鼻梁也承受着小小年纪本不应该承受的重量。从此,我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找眼镜。夏天,汗水顺着脸颊、鼻梁留下,让我们的眼镜不自觉地顺着鼻子滑下;冬天,从屋外进到屋里,眼前瞬间白茫茫一片,让我感到眼前朦胧一片,其他人的一年四季在我这里,不戴眼镜就完全变成了“雾里看花”,每个冬天从室外到室内总会白茫茫一片,每每到吃火锅才是最难过的。我和其他人拥有着同样的春、夏、秋、冬,而我的四季中只要不戴眼镜,看什么都像是在“雾里看花”,虽然都说朦胧美,但长期看不清楚,总是觉得我只了解这个世界的一半,看不清,读不懂。

微信图片_20210402111950

  就这样,我在朦胧中度过了我人生中的前20多年,眼镜仿佛成为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就像男女朋友那么亲密一样,我的眼镜成为了我的“男朋友”,让我和我的“男朋友”分手,“棒打鸳鸯”的人,是我的爸爸。我的爸爸是一名眼科医院的工作人员,由于受他的影响,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在我的耳边总是围绕着关于近视的眼健康科普知识,在长时间的熏陶中,我也逐渐开始了解近视对眼睛造成的影响,高度近视可能会造成眼底病变,严重的可能会致盲。得知很多人都到老爸工作的爱尔眼科接受近视手术,我的内心也开始慢慢“动摇”起来。在去年一场肆虐祖国大地的疫情,让我们大家全都戴上了口罩,带着口罩冬天哈气更严重,夏天带着口罩,又热又闷,我的耳朵在原有眼镜腿的“陪伴”下,又多了两条口罩绳的“相随”,这可真是让我下定决心摘掉眼镜的“痛点”,我马上和老爸商量今年春节一起到老爸的工作单位——烟台爱尔眼科医院进行近视手术摘镜。

  在老爸的陪伴下,我来到医院做了术前检查。检查时间好长啊,总共有大大小小20多项,我戴镜10多年了,检查结果是左眼685,右眼665,两眼各75度散光,十分幸运的是我自己适合做这个手术。没有丝毫犹豫,家里人也很赞同我的决定,我立马决定了手术时间和手术方式。在整个检查过程中真得体验到了老爸平时和我说的那样——爱尔眼科的近视手术术前检查高于国家标准,真正为我们近视一族的手术增加了信心。

  经过检查和胡院长的看诊,我决定接受最适合我的手术方式——全飞秒近视手术。检查当天屈光手术中心胡明院长和医生耐心地给我介绍了手术方式,告诉我术前的注意事项和术中的配合问题,之后给我开了手术前的眼药水,然后我就高高兴兴地和老爸一起回家啦!

  2月17日手术当天,老爸陪我一起来到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和我同一天做手术的有很多人。进入屈光手术中心,让我格外注意的就是手术室的那道门。在我手术前面进去的小伙伴,看着他们在护士的陪伴下穿着隔离衣、带着帽子进入手术室,经过几分钟,从这道门里再出来后,就摘掉了自己的眼镜。我内心的OS就是:真得这么神奇啊!那道手术室的门瞬间在我的内心充满了期待,门里门外完全是两个世界,镜里镜外也是两个世界。

  当我真正进入手术室的那一刻,我的内心开始紧张了起来。开睑器把眼皮撑开,看着绿灯,心里默数1,2,3......胡明院长和护士们的安慰“别紧张,放松”“盯着绿灯不动哈”“一会儿就好了”,我的内心开始渐渐放松下来。手术过程很短暂,才几分钟就结束了,基本没有疼痛的感觉。下了手术台的我仿佛眼前有一层薄雾的感觉,但是实话实说,在进入这道手术门之前的我摘下眼镜来,眼前是一片朦胧,现在进入了这道手术门,下了手术台的我现在双眼已经要比摘下近视镜清楚多了,我的内心不免一丝窃喜,太神奇了!

微信图片_20210402111945

  2月18日,一大早醒来,我迫不及待拆了绷带就,世界一片光明,太神奇,太激动,我再也不用“雾里看花”了!在爸爸的陪同下我早早地来到医院复查,一切OK,我很清楚的记得当时检查的视力是1.2、1.0,我的激动地心情真的不知道怎么形容了,还记得那英那句歌词里唱到“借我借我一双慧眼吧,让我把这纷扰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

  我非常珍惜我通过全飞秒近视手术重新获得的一双“慧眼”,非常感谢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屈光手术中心主任胡明带给我的这双“慧眼”,我再也不是整天饱受眼镜折磨的眼镜妹了,而是慢慢习惯了现在的清晰视界,真得想对还在犹豫的近视小伙伴们呼吁一下,所有戴眼镜的小伙伴们,早一点下定决心,摘掉眼镜,就早一点享受轻松的无镜新生活!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