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健委新闻

员工异地生育 报销和领取生育津贴的流程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02 15:32:1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1097062的网友留言咨询:您好,员工异地生育,报销和领取生育津贴的流程是什么,需要提供哪些资料?产检的费用是否能够报销?

  烟台市医保局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1)符合异地生育政策回户籍地生育的,需在生育前由所在单位在医保网上服务系统提前备案,生育后携带准生证、出生证明、出院记录、发票和异地生育佐证材料(如户籍地户口本复印件)回参保地医保办理生育医疗费的报销。(2)女职工在异地分娩发生的生育医疗费,生育前办理异地生育登记备案手续的实行定额补助,定额补助标准为4300元(含产前检查费800元);生育前未办理登记备案手续的,异地生育医疗费用按定额补助标准的80%支付。(3)女职工自本地参保缴费之日起,生育当月连续足额缴费满12个月的,由医疗保障经办机构按月放生育津贴。生育出院结算医疗费后,于次月起每月月底前按月发放生育津贴到个人医保卡金融账户。谢谢!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