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健委新闻

大病保险是否已实施 需要自己投保还是医保扣费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02 15:37:0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1096977的网友留言咨询:关注到其它省市已经实施了大病保险,山东医保局官网通知在今年1月1日后,由各地市进行大病保险的招商投标工作,想问问大病保险是否已实施,以何种形式,是需要自己单独投保,还是从医保扣费?盼复,谢谢!

  烟台市医保局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我市已建立职工大病保险按额度补偿机制,保费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统一支付,无需另行缴费。参保职工经基本医疗保险、职工大额救助金报销后政策范围内住院个人负担费用(含职工大额救助金最高支付限额以上的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纳入职工大病保险补偿范围。起付线标准为1.6万元,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1.6万元以上(含1.6万元)、5万元以下的部分给予70%的补偿;5万元以上(含5万元)的部分给予80%的补偿。一个医疗年度内,职工大病保险年最高支付限额为60万元。不需额外办理手续,符合政策规定部分的费用经系统将一单式直接结算。谢谢!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