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住培师资建设 北大口腔刘宏伟教授莅临烟台市口腔医院指导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4-21 11:09:58
A+A- |举报纠错

  为进一步加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队伍建设,保障培训质量,4月16日,烟台市口腔医院特邀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刘宏伟教授来院进行住培师资培训,各临床科室主任、住培教学主任、住培秘书、带教老师及管理人员等70余人次参加培训。

刘宏伟教授进行门诊教学查房培训
刘宏伟教授进行门诊教学查房培训

  刘宏伟教授以“口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养的教学查房”为题,结合自身实践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做了全方位的解读。她指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应以“过程重在规范,结果体现同质”为管理目标,以提高人际沟通、团队合作能力和专业技能为培训目标。关于如何做好规范化带教工作,刘宏伟教授强调要区分教学查房与医疗查房,教学查房是为了促进住院医师提高临床思维能力和临床实践能力,将理论知识转变为临床工作能力,与此同时,提高带教医师的教学水平和临床工作能力,实现教学相长。随后,刘宏伟教授还到临床科室进行临床带教评价及病历书写现场指导,并结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经验与方法,对住培管理及各基地住培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

刘宏伟教授现场指导临床带教评价及病历书写
刘宏伟教授现场指导临床带教评价及病历书写

  师资队伍水平关系到住培工作的质量与实效,是培养合格临床医师工作中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一环。此次培训强化了住培师资的带教意识,丰富了临床带教方法,有助于提高住培师资的胜任力。对构建高素质住培师资队伍及医院住培工作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