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区在黄海绿洲公园组织开展控烟宣传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6-03 10:08: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1日讯(通讯员 耿美芝) 2021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本次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为贯切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的文件精神,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维护人民群众健康,5月31日上午,蓬莱区疾控中心联合区人民医院、蓬莱区中医医院、蓬莱区卫生计生监督所、蓬莱区登州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等区直医疗卫生单位在黄海花园东区南门对面广场举行大型世界无烟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就2021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海报、控烟宣传资料中的知识点及各种公共场所新冠肺炎防控须知与来访群众展开交流互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并为群众答疑解惑,把烟草制品及电子烟及二手烟的危害、戒烟的益处、戒烟的方法、烟草烟雾对青少年健康的危害、新冠肺炎防控知识一一展现在群众面前。活动期间,现场群众还积极扫码参与山东省疾控中心推出的答题赢话费控烟知识竞赛活动,增加了控烟活动的趣味性和参与度。本次活动共接受群众现场咨询4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发放宣传品400余份,使广大群众对烟草、电子烟及二手烟的危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蓬莱区疾控中心还结合其辖区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双城联创”工作,在全区重点单位统一制作控烟宣传栏,在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专项治理活动,全面落实控烟工作。并要求辖区内所有医疗卫生单位同步开展控烟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五进”活动,进一步扩大控烟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蓬莱区疾控中心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开展多样化的控烟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网络、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宣传平台,开展一系列参与程度高、社会覆盖面广、传播效果好的控烟活动。通过本次无烟宣传活动,在市民中进一步普及了吸烟有害健康的知识,提高了市民对吸烟有害健康的知晓率,让烟草危害健康的知识和理念深入人心,对广大市民主动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为实现无烟城市、健康城市、文明城市的创建都做出了积极努力。

初审:王樱茜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