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

来源:  2021-06-21 15:40:2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11日讯(通讯员 艾萧 宋红艳)吸烟是心脑血管疾病、癌症和肺气肿等非传染性疾病的重要诱因,吸烟者更易感染结核病和肺炎等传染性疾病。为了提高群众对国家控烟工作的认识,普及烟草危害相关知识,远离烟草带来的危害,烟台市蓬莱人民医院主动参与到戒烟控烟活动中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积极宣传吸烟危害和戒烟措施。

  作为“无烟医院”,蓬莱人民医院在各科室均设控烟督导员和巡查员,保证医院内部所有工作场所达到“无烟”状态,不设烟缸;遇到吸烟者及时劝阻,做到医疗区域内无人吸烟、无烟具、无烟蒂、无烟灰;推行首诊询问吸烟史制度;规范戒烟门诊,带头开展控烟健康科普,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知晓率;积极宣传禁烟相关规定,倡导言行文明,公共场所禁止吸烟。

  “无烟日”当日,医院公共卫生科联合呼吸内科医护人员在黄海绿洲公园一同举办街头宣传,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无烟宣传资料、监测血压等方式,与市民面对面交流,积极解答市民的各种困惑,把无烟知识传递到群众心里。同时,利用发放调查问卷,深化市民对控烟知识的了解,有利于提高控烟意识,促进控烟行为。 吸烟有害健康,控烟人人有责。今后,蓬莱人民医院将继续开展多种多样的无烟宣传活动,广泛传播吸烟及二手烟暴露危害,深入普及电子烟危害知识,引导吸烟者主动戒烟、非吸烟者勇于拒绝二手烟,推动“不让别人吸二手烟是一种高尚社会道德的具体体现”成为社会公序良俗,共建共享无烟环境,共同助力健康中国。

初审:王樱茜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