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芝罘区迎接市级慢病防控专家督导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7-06 10:53:28
A+A- |举报纠错

  近日,烟台市疾控中心慢病科3名专家对芝罘区慢病监测工作开展督导检查。本次督导采取现场查阅资料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督导组分两组,同步对医疗机构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现场督导。

  督导组一组前往烟台毓璜顶医院,在公共卫生科查阅慢病监测相关制度、人员培训等材料,与公共卫生科负责人探讨数据上报信息化建设情况,对伤害监测网络建设中的难点提出宝贵意见。现场抽查死因、肿瘤、冠心病、脑卒中、伤害卡片的报告规范性、及时性和漏报情况。

  督导组二组前往通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中心及大海阳社区卫生服务站慢病监测工作的开展进行督导。现场查阅相关材料,对死因系统报卡质量进行抽查,并对多死因链的填写情况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对肿瘤、冠心病、脑卒中漏报调查及随访登记工作记录进行查阅。

  现场督导结束后,督导组对芝罘区慢病监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慢病监测克服人员力量不足、监测工作繁多复杂、监测数量巨大等众多难题,芝罘区仍能稳步推进死因、肿瘤、冠脑监测工作,并能及时开展伤害监测,在整个监测工作中信息准确度高、填卡质量高、上报及时率高,一如既往的高质量数据为烟台市慢病监测数据的完整性贡献了一份力量。

  此次督导检查对进一步加强芝罘区慢病监测工作,提高报告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芝罘区疾控中心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继续健全完善慢病监测体系,进一步提高监测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推动辖区慢病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王樱茜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