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唯一!滨医烟台附院获批“5G+医疗健康应用”国家级试点项目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8-25 14:09:32
A+A- |举报纠错

  8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布“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公示名单,滨医烟台附院《基于“5G+AI”的卵巢肿物辅助评估系统建设与应用》项目成功入围试点项目,成为烟台市唯一一家获批试点项目的医疗机构。

  2020年11月,工信部和国家卫健委联合组织开展了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申报工作,旨在形成一批技术领先、性能卓越、效果显著,具有代表性的应用,并为该领域创新发展树立标杆和方向。我院积极组织申报,组建了涉及医疗信息化、超声医学、人工智能、5G通信、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研发团队,为“5G+医疗健康应用”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大胆尝试。

  此次我院入选的《基于“5G+AI”的卵巢肿物辅助评估系统建设与应用》项目属于“5G+远程诊断”方向,旨在充分发挥5G技术优势,针对基层医院的超声诊疗水平有限等问题,基于5G通信实现远程超声检查,同时将超声技术与人工智能AI技术进行融合,通过比对医疗影像数据库,对卵巢肿物进行辅助评估,从而做出准确的诊断分析,辅助医生提高诊断成功率。

  滨医烟台附院自2019年获批烟台市首家“互联网医院”以来,开启了5G智慧医疗应用新时代,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在智慧医疗应用等方面不断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我院成功获批该试点项目,医院必将以此为契机,将更多的智慧应用项目成果转化为惠民举措,不断改善群众就医体验。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