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奇山医院肝癌早筛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来源:胶东在线  2021-11-25 14:49:38
A+A- |举报纠错

  2021年11月19日,烟台市奇山医院肝癌早筛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会议围绕肝癌的整体防治进行了积极的学习与讨论。

微信图片_20211125144008

  本次会议由邹志强院长主持,刘友德副院长分享了中国肝癌早筛策略专家共识,同时连线吉林省肝胆病医院陈慧教授在线分享肝癌早筛的临床实践。

  众所周知,我国是肝癌大国,发病人数占到全世界的一半以上,总体5年生存率不足20%。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到医院就诊的患者多数被确诊时已是中晚期,这是非常严峻的问题。所以无论从国家层面还是临床层面,都希望将治疗前移,能够实现肝癌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从而提高患者的5年生存率。

  刘友德主要围绕肝癌筛查目标人群、如何通过早筛适宜技术对目标人群进行分层筛查等对《中国肝癌早筛策略专家共识》进行了深入解读。

  陈慧教授为临床肝癌高危人群进行早筛、早诊提供了切实可行方案的案例应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享。

  福建和瑞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了作为中国首个明确筛查路径的肝癌早筛策略专家共识,“金字塔”式筛查模型的最大亮点是,突破性地将cfDNA全基因组测序技术纳入了肝癌早筛全流程中,该技术既可作为初筛方法,应用于需要筛查人群的肝癌发生风险分层,也可作为精筛工具,应用于中高危人群的监测。

  相信随着该项目的开展,将提升HCC早诊率,降低死亡率,早日实现早筛早诊早治的目标,从而让更多患者真正受益。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