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 烟台山医院

烟台一醉酒男子摔倒,引发重度颅脑损伤!专家:过量饮酒要不得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2-24 09:26:04
A+A- |举报纠错

  “感情深,一口闷”,亲朋相聚,总有人开怀畅饮。小酌怡情、大酌伤身,前几日,烟台市民王先生在喝醉后摔伤头部,引发重度颅脑损伤,险些危及生命。

  当日,王先生在一次家庭聚会中大量饮酒,醉酒后不小心摔伤头部。本以为并无大碍,直到半夜王先生也未“醒酒”,家人有所担心,赶紧把他送到了烟台山医院东院区。

  王先生入院时颅脑CT提示:颅内多发性大脑挫裂伤、急性创伤性硬膜下出血且合并脑疝(一种颅脑急危重症,可迅速致人死亡)。东院神经外科夏广文副主任医师查看病人后,对其病情进行评估:病人意识处于深昏迷状态,颅内出血量大,中线结构移位明显。遂立即完善术前准备,急诊手术治疗。术中见颅内弥漫性出血,多发挫裂伤,夏广文仔细为其清除血肿及挫伤灶。术后,王先生住进东院急诊重症监护病房,在潘继明副主任医师医疗团队的治疗下,最终转危为安。

  颅脑损伤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其发生率居全身创伤的第1、2位。30年前,颅脑损伤的病死率为50%,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下降到30%左右,但在存活的病人中,轻度损伤者中约10%的人会遗留永久残疾,中度、重度损伤者的致残率高达66%、100%。导致颅脑损伤的病因中,交通事故占32%,职业事故占24%,摔伤或高空坠落占22%。据统计,很多颅脑损伤都是饮酒引起的,饮酒不仅会使人的注意力、判断力下降,而且会导致肢体的活动笨拙。此外,酒是一级致癌物质,平日生活中我们应做到不饮酒,更不能酗酒以及劝他人过量饮酒。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