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烟台:家校协同防疫,守护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3-01 12:47:4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28日讯(记者 邬勇 王向荣 摄影 李刚)28日下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称,今天凌晨,芝罘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烟台市政府教育督导室总督学王先统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今天凌晨接到市委指挥部通知后,市教育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立即开展人员摸排。在全市教育系统尤其是芝罘区、莱山区、开发区等中心城区,立即摸排27日上午10点后有出入大悦城经历人员,摸排出的人员已按照防控要求进行了管控。

  全面加强校园管理。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加强人员进出管理,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校园,校内人员严格落实体温监测、健康码行程码核验。同时坚持“人物同防”,快递等外来物品一律实行无接触配送并进行全面消毒。

  重点做好省外返校师生管控。重点加大省外返校师生管控,加大师生员工旅居史、接触史排查力度,及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中高风险区人员暂不返校。

03

  他进一步表示,当前,全市教育系统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体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严格落实省市指挥部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下一步,将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加强校园日常管控。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校园,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校内重点场所和设施的通风、消毒。严格落实校内“一日三检”制度,做好师生员工每日健康监测。

  严格校内聚集活动审批。一律暂停举办线下聚集性会议活动,严格校内会议、培训活动审批;校内错时错峰用餐,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

  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指导相关区市、学校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做好校内师生员工心理疏导、文体活动、生活保障、家校沟通等工作。

  持续做好校内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工作。每周按5%比例对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抽检,对学校保安、保洁、食堂工作人员进行每周必检。

  最后,王先统还向广大家长朋友发出倡议:

  一定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有关防疫规定,及时、如实报备个人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家校协同,共同守护好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