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接种新冠疫苗,护航烟台平安健康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3-01 12:47:4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28日讯(记者 邬勇 王向荣 摄影 李刚)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在日常生活中广大市民应该如何做好自我防护?28日下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孙新河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发生个别零星病例时市民不要过分担心,可以从以下六点做好个人防护。

  坚持佩戴口罩。在进入室内的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情形下要自觉佩戴口罩。

  保持良好的手卫生习惯。在接触公共设施、外出及购物等情况之后,要记得洗手或手部消毒。

  注意保持社交距离。尽量避免前往人多的场所,少参加聚会聚餐,人多时分批乘坐电梯。

  室内环境多通风。建议每日开窗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请立即戴上口罩,前往就近的定点发热门诊就诊。

  严格管控中高风险地区来烟返烟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人员暂缓来烟,确需来烟的,抵达后进行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近14天内有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的人员,请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进行1次核酸检测。

  同时,他还呼吁广大市民,要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共同构筑烟台免疫屏障,共同维护烟台平安健康。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