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健康视频

视频丨HPV疫苗超过可接种年龄 这样预防宫颈癌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3-09 09:54:2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8日讯(记者 栾雪)宫颈癌为女性第二大癌症,是可以通过注射疫苗和筛查进行预防的。宫颈癌病因明确,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HPV)持续感染是导致宫颈癌的主要原因,所以通过注射HPV疫苗可预防(一级预防),9-45周岁女性均可接种,性生活开始前注射保护效果好。

  其实大家都知道HPV疫苗最佳的接种时间是九岁到二十六岁之间,一般建议在四十五岁之前进行疫苗的接种。但是如果超过了四十五岁HPV的疫苗,HPV疫苗的预防效果就越来越不明显了。

  “我46岁,还有必要接种宫颈癌疫苗不?”烟台市烟台山医院妇科主任张永欣告诉我们超过接种年龄的女性朋友们如何预防宫颈癌。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