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健康视频

视频丨网购牙齿美白仪?美白牙膏、牙贴?是黑科技还是智商税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3-29 10:41:3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29日讯(记者 栾雪)如今,口腔健康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其中牙齿美白更是受到年轻人的青睐。近些年,美牙仪、美白牙贴开始大热,很多人从网上或朋友圈购买后自己在家做牙齿美白,但是,由于使用不当或对自身口腔健康情况不了解,导致口腔问题的情况也越来越多。

  这胶东在线网站联合烟台市口腔医院将科普进行到底,今天就和大家一起来看看这些口腔谣言!

  第四期:口腔辟谣丨网购牙齿美白仪?美白牙膏、牙贴?是黑科技还是智商税

  现在,口腔健康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有不少人选择在网上购买各种牙齿美白的工具,在家自行美白牙齿。由于缺乏相关的知识,乱用牙齿美白工具造成牙齿“受伤”的患者不在少数。

  烟台市口腔医院口腔激光综合门诊主任郭威告诉记者:每个爱美人士都想拥有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患者会主动寻求美白治疗。然而,普通患者由于相关医学知识的缺乏,可能会盲目选择不科学的方式美白牙齿,不仅美白效果不佳,甚至影响到口腔健康,这就得不偿失了。不恰当使用网上购买的美牙仪和美白牙贴隐患很多,购买和使用要谨慎。

  网购美白仪,小心踩雷

  临床上牙齿美白通常是通过化学药物来实现的,化学药物敷在牙面上之后,通过一定时间可以慢慢把牙齿表面一些有色基团清除掉,这样起到牙齿美白的效果。同时医生还会用到一些辅助的治疗手段,如激光、冷光,通过光源起到一个催化作用,让化学药物加速分解,提升美白的效果、缩短治疗时间。像这种网购美白仪器,大家一定要留心产品是否合格、正规,有些商家只是取了一个噱头,所谓的美白仪只是一个光源,并没有真正的催化作用,甚至光源选择不正确的话,可能只能达到一个加热的作用,如果跟牙齿美白胶的产品不相匹配,还会对牙齿造成热损伤。使用之后可能会出现牙齿美白效果不明显、牙齿敏感等等。

  美白牙膏、牙贴,治标不治本

  目前公认的牙齿美白主要机理是,过氧化物和牙齿表面沉积的色素分子进行氧化还原反应,把色素分子分解为无色小分子,所以牙齿就看起来变白了。而美牙贴,由于过氧化物的有效浓度比较低,从目前文献数据和临床效果来看,尚不能够达到特别显著的漂白效果。此外,美牙贴不仅美白效果有限,专家指出,如果使用不当,还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如果产品中含有弱酸等成分,虽可以在短期之内改变牙齿的颜色,但是对牙齿的损伤很明显。牙齿美白还是要选择正规的口腔医疗机构。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