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健康视频

视频丨关注来自星星的孩子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4-02 16:56: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2日讯(记者 栾雪)“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挂在天空放光明......”这一首儿歌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详,歌曲中无不流露出孩子的童真,与父母一起快乐成长。然而,有一类孩子却无法体会到我们营造出的快乐气氛,他们仿佛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愿与人交流,回避他人目光,不与人接近,不愿交流,不依恋父母等,如出现以上情况,家长们可要当心了,这样的孩子,可能是“来自星星的孩子”,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自闭症或者孤独症患儿。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中国孤独症儿童数量超过200万。如何及时发现与治愈自闭症儿童,拥抱“星星的孩子”?

  烟台毓璜顶医院儿童保健门诊主治医师葛静静介绍,自闭症的主要症状包括社交和语言障碍,以及重复刻板行为。发现孩子没有或很少目光交流,语言交流不畅,总是不合群,一个人在角落里面玩,有奇怪动作和兴趣时,就需要重视了。

分享到: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