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健康视频

视频丨癌症=绝症吗?不要害怕!是慢性病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4-21 08:45: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21日讯(记者 栾雪)今年4月15日到21日是第28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提到“癌症”二字,很多人都会想到痛苦、死亡,将其等同于不治之症。癌症不等于死亡,大多数早期癌症的治愈率可达90%以上,甚至部分晚期癌症也可以治愈,例如晚期淋巴癌和睾丸癌的治疗效果就不错。

  烟台山医院东院肿瘤内科主任、肿瘤大科主任周冬梅介绍,世卫组织已将癌症列为慢性病,就像是高血压、糖尿病一样,有的癌症或许无法治愈,但通过规范治疗、定期随访,可以达到延长患者生命、保障生活质量的目的。“15年前我们接诊了一位肾癌患者,当时已出现多发的骨转移、肺转移、腹腔转移。15年来他坚持接受规范治疗,时至今日,其体内的转移灶仍未完全消失,但他实现了长期带瘤生存,可以像正常人一样工作、生活。”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