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健康医疗信息

4月29日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科普直播间:无瓣微创 微笑摘镜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4-27 11:09:41
A+A- |举报纠错

  很多近视的朋友都听说过近视手术,了解更多的人,会知道近视手术又分为激光类近视手术和ICL晶体植入术,手术过程不一样,可矫正的度数不一样,适合的人群也不同。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激光近视手术是可以满足需求的。目前比较主流的激光近视手术是全飞秒、半飞秒。激光类的近视手术,主要原理都是通过激光切削角膜组织,度数越高,切削的角膜就越多,通过切削改变角膜曲率,从而矫正近视,所以激光类的近视手术对角膜厚度就有要求。

  全飞秒,顾名思义,整个过程都使用飞秒激光,也不需要制作角膜瓣,原理是在角膜基质层做一个透镜,度数越高,透镜就做得越厚,再做一个微小切口将透镜取出,手术即完成。全飞秒可矫正1000度以内的近视,500度以内的散光。它的优势在于切口小,术中较为舒适,术后隔天就可以用眼,术后干眼率低,稳定性好。所以很多对术后稳定性有要求的人群,比如运动员、军人、艺考生等,都会考虑全飞秒激光手术。

  近视手术应该如何选择?烟台爱尔眼科医院胡明院长科普道:虽然全飞秒存在一些优势,但它对患者的眼部条件要求是很高的。换言之,适用的人群比其他手术方式要窄,度数太高、角膜厚度不够、暗瞳大、散光高等情况,都有可能做不了全飞秒激光手术。目前不同的手术都各有其优缺点,并没有哪一种可以取代彼此,也没有办法做到碾压。患者在选择手术方式的时候,一定要先做一个详细的术前检查,再由专业的眼科医生给出建议,才能知道自己适合做哪种手术方式。

  4月29日晚19:30烟台爱尔眼科医院专家科普直播间,胡明院长带您全面了解近视手术,作为媒体人主持人天月将现身直播间讲述自己的摘镜秘笈。扫码关注看直播赢取大额现金红包,直播间还有好礼相送。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