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健委新闻

因工伤去外地就医是否需要办理转诊备案?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5-13 08:04:2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问题编号为1160508的网友留言咨询:2022年1月1日起,山东省全省范围内办理异地就医取消转诊备案,就医费用直接联网结算。请问烟台职工因工伤去外地就医,工伤保险是否还需要办理转诊备案?如何办理?

  市社保中心回复:您好!感谢您对社保工作的关注与支持!烟台职工因工伤需转往本市行政区域以外的医疗机构治疗,需要办理异地转诊登记备案手续。用人单位或工伤职工填报《工伤职工转诊转院(工伤职工异地就医登记备案)申请表》,到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备案手续。异地转诊医疗费用由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结算。办理异地转诊的,根据统筹地区规定的伙食补助费标准和工伤职工的住院天数,核定住院伙食补助费。根据统筹地区规定的交通食宿费标准,核定异地交通食宿费。(具体情况可电话咨询6712072)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