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健康医疗信息

致公党烟台市委会联合白石肛肠医院开展“致福送诊”送医送药下乡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5-30 09:11:15
A+A- |举报纠错

  为进一步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百姓的健康水平,5月26日,致公党烟台市委会及烟台白石肛肠医院来到莱州市金城镇小西庄村,开展“致福送诊”送医送药下乡活动。中共市委统战部、工商联、致公党市委会等部门领导以及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医护团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30090954

  一大早,小西庄村居委会就挤满了闻讯而来的村民,烟台白石肛肠医院的医护团队赶到后,来不及休整就投入到了工作中。义诊刚刚开始,肛门镜检查处就坐满了等待诊治的村民。侯学敏大夫在认真查阅了张大姨的病例后,又仔细询问了情况,随着交流的深入,张大姨脸上的愁容慢慢舒展开,侯大夫嘱咐说:“你要注意排便时间,蹲厕所的时候不能太久,否则痔疮问题回越来越严重。”随后,侯大夫赠送给张大姨痔疮居家护理小药盒,并详细告知使用注意事项。图片

  村民由于常年累月忙于农活,很少关注自己的身体问题,本次义诊活动,烟台白石肛肠医院的医护团队现场对村民进行肛门疾病的检查,进行现场治疗,并给有相关疾病的村民免费赠予药品。除此之外,医护团队还为村民进行了免费肠癌筛查、基础检查、中医把脉等服务,并为村民提供健康咨询、用药指导、发放健康宣教材料,以及对一些常见病的医学知识进行了普及。

  领导一行还来到几户老党员及村民家中调研慰问,王院长认真询问他们健康状况,针对存在的健康问题,王院长更是通过进一步诊断以及现场问诊形式,为他们提供可行性健康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20530090959

  本次活动得到了村民的高度赞扬和认可,68岁的王大爷说:“非常感谢致公党的领导和白石肛肠医院的医生过来为我们做免费检查,还送了一些药品,省去了我到医院的麻烦,还教给我们一些疾病预防知识,这真是为我们办了件大实事啊!”小西庄村村民邵女士接受采访活动还对义诊过程中发现的便血或有肠癌家族史患者,免费提供价值1680元的肠癌粪便基因检测,以确定是否有肠癌风险。烟台白石肛肠医院副院长王勋指出:“因为肠癌前期症状比较隐匿,村民不愿主动检查,一旦发现大多就是中晚期,通过此次义诊活动,让村民更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达到无病预防,有病早发现、早治疗的目的。我们有责任动员每一份力量,为村民搭起通往健康的台阶。”

  本次义诊活动,共服务村民200余人,除赠送肠癌粪便基因检测外,还向村民赠送了烟台白石肛肠医院的专利配方——槐椒液,可使痔疮患者免除手术之苦,中药坐浴即可治愈或缓解。此外,还向村民捐赠了益生菌、痔疮膏、口罩、蓝苓口服液以及拔罐器、造瘘袋等药品和医疗用品。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