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健委新闻

意外伤害医保报销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6-08 15:07:3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问题编号为1163734的网友留言咨询:个人骑车摔伤住院后,医保报销审核,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市医保局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意外伤害是指因意外导致身体受到伤害的事件,是外因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使身体受到伤害的客观事件。

  参保人发生意外伤害住院就医报销流程:医疗机构收治意外伤害参保人员时,首诊医生需如实书写医疗文书,详细记录意外伤害的原因、受伤经过等,由参保人员或家属签字确认;参保人或委托代理人如实填写《意外伤害情况说明表》,并签字确认。医疗机构负责对意外伤害情况进行审核,属于医保支付范围的,在医院结算报销;对明确不属于医保支付范围的,不支付相关医疗费用;对于需进一步确认的,将电子材料或纸质材料提交归属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进一步核查,待核实后按规定支付患者相关费用。谢谢!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