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健委新闻

脑血栓可以办理门诊慢特病吗?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6-22 12:45:3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问题编号为1164905的网友留言咨询:你好,2013年查出脑血栓,现在还可以办慢性病医疗吗?需要什么手续?

  市医保局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参保人申办门诊慢特病,应提供近一年之内的病历材料(包括门诊病历、住院病历、相关检查检验报告等),申办时提供的病历材料时限超过一年的,还需补充近期的就诊记录及相关检查检验报告。

  参保人在本市定点医院就医复查且符合门诊慢特病脑出血、脑梗死后遗症认定标准(如下)的,可在医院医保办申办门诊慢特病,提交的材料有:

  ①由副主任以上医师填写《烟台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申请表》。

  ②与本人申请病种相关的住院病历有效复印件、门诊病历原件及有效复印件、各类诊断依据。

  脑出血、脑梗死后遗症(生活部分自理者)认定细则:

  1.符合脑出血、脑梗死临床诊断标准,有明确的二级及以上医院住院诊断记录。

  2.脑出血脑梗死均为原发性,腔隙性脑梗死不纳入慢性病。

  3.认定要点:

  (1)有本次发病的CT或MRI片及诊断结果。

  (2)患侧肢体肌力评级4级,生活能部分自理者。谢谢!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