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健委新闻

烟台山医院能否根据患者需求采购进口假体?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7-01 16:06:1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问题编号为1167383的网友留言咨询:烟台山医院做股骨头坏死手术,为什么没有进口的假体?咨询市医保局集采科,答复是烟台山医院今年指标已完成,如果患者有需求,本院可以参照集采目录自行采购,为什么烟台山医院不根据患者要求集中采购?周边的济南市、青岛市、威海市都在用进口的股骨头假体,如果是供货紧张,为什么其他地区不紧张?

  市烟台山医院回复:您好!烟台山医院严格按照国家要求进行人工关节假体采购。医院2022年进口人工关节中选强生假体数量指标确实已经完成,但临床需要进口人工关节的患者仍有许多,医院已多方协调,计划再申购一些进口中选人工关节,以满足患者的需求。进口中选人工关节生产企业需要协调分配,需先满足还有指标的医院。同时,医院学习了国家、山东省、烟台市医保局对人工关节的采购政策,并咨询烟台市医保局可否采购集采目录内其它进口人工关节组套,烟台市医保局给予回复,可以采购,但全部由中选单部件组成的组套价格,不允许超过同类最高中选组套价格,含有非中选部件组成的组套价格,不允许超过天津联采办限价。按此限价,医院在与生产企业对接的采购过程中,生产企业因医保局定价原因不同意按此价格销售,所以目前采购不到临床所需要的进口人工关节,敬请谅解。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