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首例!烟台业达医院医疗援藏再传喜讯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7-21 14:23:12
A+A- |举报纠错

  7月14日,援藏医疗队再传喜讯——聂拉木地区首例无痛胃镜检查圆满完成!

  早在6月初,烟台业达医院援藏医疗队队员刘杰就开始了无痛胃镜的前期准备工作。“帮助当地医生开展胃肠镜检查是我此次援藏的主要任务。9个月,说实话时间很紧张,真是一天也不敢耽搁,三月份忙完肠镜就开始准备胃镜了。”刘杰表示,在3月30日帮助聂拉木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无痛肠镜诊疗后,他便投入了开展无痛胃镜的准备工作中,联系技术人员调试设备,沟通当地负责人完善物资,致电烟台业达医院专家讨论流程……功夫不负有心人,7月14日,在刘杰与麻醉科的合作下,聂拉木地区首例无痛胃镜检查圆满完成!

聂拉木地区首例无痛胃镜检查
聂拉木地区首例无痛胃镜检查

  经过前期反复的测验、调试,在保证检查万无一失的前提下,刘杰放心地将本次检查过程中的一部分操作交给了当地内科主任尼玛央宗,自己在旁进行指导。“前期我已经带领他们详细学习了内镜理论,但是理论和实践还是有差别的,所以一定要让他们自己亲自上手去试,在一次次实操中真正掌握这门技术。”刘杰说道,“我们在这的时间只有九个月,现在我可以帮他们调好设备,制定好流程,来的患者我可以检查,但我走了怎么办?不掌握技术,设备放在那就只是空架子。‘从无到有’很简单,‘从有到精’却很难,难也要去做,一定要让他们当地的医生自己掌握,自己能够独立完成检查,那时候无痛内镜技术才算真正进入了聂拉木地区。”

刘杰指导当地内科主任尼玛央宗进行胃镜检查
刘杰指导当地内科主任尼玛央宗进行胃镜检查

  刘杰表示,当地自然环境的恶劣和医疗资源的匮乏都远超出他们的想象,因此他们需要抓紧每一分每一秒。无痛胃肠镜的开展只是刘杰援藏众多工作中的一项,各种突发状况、急诊抢救也同样接连不断。就在无痛胃镜检查完成的同一天凌晨,刘杰连续接诊了两名急性肺水肿老年患者,其中一名由于心梗所致,另外一名为风湿性心脏病肺部感染导致,病情均紧急而危重!好在经过刘杰和当地医生的及时抢救,两位患者的病情均得到了有效控制。“说不上什么高尚不高尚,本来我就是医生,救死扶伤是我选择穿上白大褂那一刻起就应该肩负的责任,这一点不管是在烟台还是西藏都是一样的,我从医的初心从未改变。”看着日渐康复的患者,刘杰真心说到。

急性肺水肿患者抢救
急性肺水肿患者抢救

  正是这份初心和热爱,让刘杰的身影穿梭在雪域高原之上,也映在当地人民的眼里。在一日日的奔波中,烈日晒黑了他的肤色,却也同样温热了他的热血真心。刘杰表示,他会抓紧接下来的时间,帮助当地医生巩固、熟练技术,指导他们处理各种突发状况,让无痛内镜技术真正的留在藏区!

刘杰离烟时肤色
刘杰离烟时肤色
刘杰当前肤色
刘杰当前肤色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