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业达医院肌张力障碍门诊开诊啦!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7-21 14:24:23
A+A- |举报纠错

  “我爸双侧眼皮跳了大半年了,有时候眼睛睁不开都影响走路了……”

  “我家老太太右侧的脸一抽一抽的,她自己也知道,门都不爱出了。”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出现以上情况的人,他们可能是你的亲人、朋友、同事,如果遇到他们,希望大家不要对他们抱以异样的目光,他们其实是得了一种叫做“肌张力障碍”的疾病。

  为解决此类患者的困扰,恢复患者面部美观,避免疾病造成社交障碍,烟台业达医院开设肌张力障碍专病门诊啦!

  “妈,你怎么老是眨眼,是眼睛不舒服吗?”这天周末,小张终于抽出时间回了趟老家,在享受久违的“家的味道”的同时,他发现母亲的眼睛眨个不停。

  “我也不知道啊,几个月前就这样了,忍不住……”听了母亲的话,小张一边懊恼自己因为工作繁忙对母亲的关心不够,一边劝说母亲:“咱去医院看看吧,检查一下什么情况也放心。”

  第二天,小张便请假带母亲前往了烟台业达医院。在经过检查后,医生诊断小张的母亲是患有颜面部肌张力障碍——眼睑痉挛,需要进行系统的治疗。

  什么是肌张力障碍?

  肌张力障碍是一种运动障碍,其特征是持续性或间歇性肌肉收缩引起的异常运动和/或姿势,常常重复出现。肌张力障碍性运动一般为模式化的扭曲动作,可以呈震颤样。肌张力障碍常常因随意动作诱发或加重,伴有肌肉兴奋的泛化。

  颜面部肌张力障碍包括眼睑痉挛、面肌痉挛、梅杰综合征等,常表现为:频繁眨眼、眼皮跳动、面部抽搐、肌肉不自主运动等,严重影响面部美观,并可造成功能性盲或功能性面瘫,对患者的生活和心理造成严重影响。

  肌张力障碍专病门诊:

  为解决患者困扰,保障生活质量,烟台业达医院开设肌张力障碍门诊,致力于颜面部肌张力障碍(眼睑痉挛、面肌痉挛、梅杰综合征)及药物难治性神经痛、慢性偏头痛等疾病的治疗。

栾海辉

  栾海辉

  硕士研究生,从事运动障碍疾病的诊疗工作10余年,已独立治疗上百例颜面部肌张力障碍患者。

  坐诊时间:每周四下午

  坐诊地点:烟台业达医院门诊310诊室

  预约方式:

  1.现场预约

  2.拨打0535-6109896电话预约

  3.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烟台业达医院公众号—点击左下角“就医”—“预约挂号”—“肌张力障碍专病门诊”进行预约

图片7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