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痒,当心外耳道炎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8-02 17:11:13
A+A- |举报纠错

  很多的朋友会经常感觉到耳朵有不同程度的瘙痒,有时候还会感觉到疼痛,这很可能是由于各种原因而引起的外耳道炎,比如在游泳的时候耳朵里面进水,当长时间的受到水的浸泡很可能会引起炎症,下面就由烟台业达医院的医生带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外耳道发炎:

  为什么会得外耳道炎?

  1.长期水上运动、油性耵聍或挖耳不当。皮肤产生机械损伤,导致耳道自洁功能失调,形成外耳道炎

  2.至非专业机构“采耳”。采耳工具消毒常采取酒精浸浸泡,虽可杀灭部分细菌,但对真菌孢子无效,极易传播真菌性外耳道炎。

  3.免疫力下降引起外耳道炎。常发生在上呼吸道感染后期、糖尿病患者。因细菌感染、毛囊发炎,在外耳道口形成疖肿,易引起疼痛。

  4.变应性皮炎(湿瘆)、接受头颈部放疗的患者。

  外耳道炎如何进行治疗?

  1.正规的耳道清理很重要,同时配合滴耳液局部治疗,感染严重则追加抗生素治疗;

  2.对于外耳道湿疹需局部清洗、药膏涂搽,严重者可口服抗组胺类药物;

  3.保持耳道感干燥;

  4.不要随意使用滴耳油、清凉油、粉剂等以上试剂会加重炎症、菌块团结导致清理困难。

  外耳道炎饮食应注意什么

  1、给予清淡易消化、富含维生素及蛋白质的,半流质饮食或软食,避免过硬等刺激性食物。

  2、平时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例如:猪肝,莲藕,西红柿,苹果,提子,红萝卜,菠菜,雪梨等.

  3、忌酒类、辛辣食品(如大葱、大蒜、韭菜、辣椒、胡椒、芥菜、姜、咖喱)、腥物、淡水产品、海鲜。

  有关外耳道炎的小知识就讲解到这里,希望对您起到帮助,外耳道炎作为一种给我们健康造成极大伤害的一种疾病,当我们发现这种疾病存在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选择一种适合的方法来治疗,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早日摆脱疾病的伤害,让我们能够早日拥有健康的身体。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