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健委新闻

外市农村合作医疗如何在烟台报销?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8-24 09:44:4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问题编号为1176558的网友留言咨询:你好,我在烟台工作,想把父母接到烟台,他们是济宁农村户口,农村合作医疗,父母年老多病,他们如果在烟台生病住院的话,医保怎么结算?谢谢。

  市医保局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目前省内异地就医分为长期异地就医和临时外出就医,若您父母长期居住烟台,可联系参保地或通过“鲁医保”小程序(支付宝或微信搜索)办理异地长期居住备案,备案后可持身份证或社保卡在烟台已开通省内联网结算的医疗机构就医并直接联网结算;省内临时外出就医取消备案,可持身份证或社保卡在烟台已开通省内联网结算的医疗机构就医并直接联网结算。长期异地就医和临时外出就医政策不同,具体您需要咨询参保地(济宁)医保经办机构。谢谢!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