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牙日|第十五届健齿小明星活动首站走进格诺幼儿园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9-23 14:39:43
A+A- |举报纠错
第十五届健齿小明星大赛走进格诺幼儿园
第十五届健齿小明星大赛走进格诺幼儿园

  9月20日上午,第34届“全国爱牙日”期间,烟台市口腔医院在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的支持下,走进芝罘区格诺幼儿园,举行了以“全民共健齿,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五届健齿小明星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60多名小朋友参加,这也是本届健齿小明星的首站活动。

格诺幼儿园小朋友们表演“刷牙歌”
格诺幼儿园小朋友们表演“刷牙歌”

  本次活动在小朋友们表演的“刷牙歌”中拉开帷幕。接下来的口腔健康宣讲中,烟台市口腔医院口腔预防科的医生们一边演示刷牙过程,一边向小朋友们讲解刷牙的注意要点。“刷牙时,牙刷与牙齿要呈一定角度进行拂刷,一定要将每一颗牙齿都刷到,不要遗漏任何一个角落。”

烟台市口腔医院医生指导小朋友们正确刷牙
烟台市口腔医院医生指导小朋友们正确刷牙

  “你的牙齿是什么颜色?”“金色!”“彩虹色!”“我给小牙齿穿的衣服是粉色!”在帆布包“爱牙DIY”涂鸦环节中,小朋友们纷纷展现了自己的想象力,用五颜六色的画笔描绘出了他们心中对爱护牙齿的童趣认知。

小朋友展示自己制作的“爱牙diy”帆布包
小朋友展示自己制作的“爱牙diy”帆布包

  随后,烟台市口腔医院医生们为格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进行了口腔健康检查并填写了体检反馈卡。芝罘区格诺幼儿园老师表示:“烟台市口腔医院预防科的医生们不仅手把手的教孩子如何刷牙,而且劝诫孩子要少吃甜食,建议孩子们定期做口腔健康检查,这样的健康讲座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据了解,“健齿小明星”比赛自2007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四届,共吸引近4万个家庭参与活动,有效促进了全市儿童的口腔健康,成为广受烟台市少年儿童及家长们关注和喜爱的卫生赛事。接下来,烟台市口腔医院将继续走进幼儿园、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口腔健康促进活动,让小选手们在参与活动的同时获取知识、收获喜悦;同时通过孩子带动家庭的口腔预防理念提升,创建有利于口腔健康的社会环境。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