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健康医疗信息

“无镜FUN飞·EYE上自由” 拒绝十一假期摘镜拖延症

来源:胶东在线  2022-09-27 09:25:57
A+A- |举报纠错

  十一小长假即将来袭,很多网友们已经开始计划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很多近视的朋友旅途中一定有几件必备品,比如备胎眼镜、隐形眼镜盒、护理液等等,无论大好山河或是异域风情,镜片之下都要大打折扣,旅行的意义在于突破自己、看见不一样的风景,别让风景和自己永远禁锢在眼前的小框框里。

  很多人想在假期手术,却不知道流程是怎样的,提前有哪些准备,具体该怎么安排,“国庆节做近视手术需要几天?”“做完手术需不需要请假?”“假期手术是否影响节后上班?”拒绝摘镜拖延症,想要国庆节期间做近视手术,看这一篇摘镜攻略就够了。烟台爱尔眼科医院十余种手术方式,无论全飞秒、精雕、ICL等都是比较便利快捷的近视矫正方式,一般术后不影响正常生活,也无需请长假休息。

  提前预约,需停戴隐形眼镜、角膜塑形镜等

  国庆期间来医院做检查和手术的人比较多,手术日会进行调整,为了不耽误您的时间,建议到院前进行预约。如果戴隐形眼镜、角膜塑形镜、RGP等要根据工作人员建议提前停戴。由于术前检查项目较多,建议早点到院(就诊时间:8:00-17:00)。

  术前检查医生根据检查结果 量眼定制手术方案

  检查当天需要散瞳验光,因此不要自己开车往返,戴好口罩来院,配合工作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进入医院,出示预约信息于导诊台登记、收费处缴费,上二楼至屈光手术专科就诊。烟台爱尔眼科医院胡明院长提醒大家:“近视手术并非人人能做,术前需全面对眼部条件进行评估,医生根据检查结果来确定是否适合做近视手术,以及建议做哪种近视手术,不可盲目跟风选择不合适的术式。只有严格的术前检查每个环节层层把关,保证眼部检查参数的严谨性,才能为每一台近视手术保驾护航。”

  做完术前检查、确定手术方式及手术时间,遵医嘱回家滴眼药水,检查当天不可手术。

  手术当天放松心态 做好术中配合无需住院

  手术当天建议不要独自开车来院,手术前医生会进行详细的术前宣教,听从门诊护士安排进行术前准备,然后前往手术室外等待手术即可。近视手术过程比较快,每个人几分钟一台手术就结束了,手术过程中不会有疼痛感,心态越放松就越有助于术中配合。

  手术当天不需住院,配戴医院发放的护目镜回家,遵医嘱适当进行眼部休息,如有不适要及时就医。再次需要提示,激光类近视手术一般做完检查,即可咨询护士根据手术日安排手术,ICL晶体植入术需根据个人眼部实际情况定制晶体,一般需等待一周以上进行手术。

  术后定期复查 注意术后合理用眼

  术后第二天、一周、一个月、三个月、半年、一年进行复查。一般情况,术后第二天即可正常用眼,可以看手机和电脑,但不要长期盯着屏幕看。术后前几天可以使用电子产品30-40分钟后,让眼睛休息5-10分钟。一个月内不要化眼妆,三个月内避免剧烈运动、半年内不要游泳、一年内不能潜水。

  针对十一假期,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推出近视手术初检五项体验包,通过核心检查来判断是否能手术,及适合自己的手术方式。

  预约咨询电话:0535-6696333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南大街120号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