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健委新闻

帕金森综合症是否纳入医保慢性病范畴?

来源:胶东在线  2022-10-17 17:38:3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问题编号为1183494的网友留言咨询:帕金森综合症什么时候能纳入居民医保慢性病范畴?

  市医保局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居民医保从重点保障参保人员住院医疗费用起步,逐步将保障范围延伸到门诊慢特病费用支付,考虑到部分疾病患者门诊医疗费用负担较重问题,根据基金收支情况,将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等特殊疾病治疗参照住院进行管理和支付,不设立年门诊最高支付限额。一种疾病是否纳入门诊保障范围需依据医保基金的收支情况、病种费用、发病率等因素确定。在此之前,我们已收到将更多慢特病纳入门诊保障的建议,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调研,调研情况是我市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当期基本收支平衡,远未达到“当期可承受,长远可持续”的要求,基金抗风险能力差,暂不具备增加病种的保障能力,目前还必须坚持“保基本”的原则。下一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医保筹资水平的提高,我们将逐步扩大医疗待遇的保障范围,使得保障更加均衡。谢谢!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