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健委新闻

刚出生的婴儿如何缴纳医保?

来源:胶东在线  2022-11-18 17:07:4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问题编号为1186700的网友留言咨询:10月中旬出生的婴儿,是缴纳2022年的医保还是2023年的医保?在税务缴费渠道缴费时,可以先缴纳2023年的医保,再缴纳2022年的医保吗?新生儿医保在多少天内办理?可以报销出生一个月内产生的医疗费用吗?

  福山区医保局回复:您好,新生儿出生6个月内缴纳出生当年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可以报销自出生之日起所产生的医疗费用。目前,正处于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集中缴费期,若您孩子尚在出生6个月内,可以根据需求自行选择缴纳2022年度和2023年度两年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