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健康医疗信息

爱尔眼科专家提醒:高三生不仅要关注成绩,更要关注报考专业的视力要求

来源:胶东在线  2022-11-30 09:38:52
A+A- |举报纠错

  很多高三的家长已经提前给孩子做职业规划了,参军入伍考军校不仅是有志青年的梦想,对于人生规划也是非常有意义的选择,然而在征兵体检的关卡确拦住了很多人的报国梦,烟台爱尔眼科医院胡明院长讲到:“征兵体检有明确的视力要求,这对于高强度用眼的学生们是一项很大的考验,近视手术是国家允许的视力矫正方式,但要特别注意的是入伍做近视手术需要提前半年,因此很多家长和学生已经预约在寒假做手术。”

  近视过不了视力体检怎么办?要如何选择近视手术方式?家长和孩子们会有很多疑问,首先要关注报考专业的视力要求,另外要到正规专业的眼科医院检查和手术。

  军校视力标准,裸眼视力低于4.5,不合格。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9,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9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9,眼底检查正常,除指挥、装甲、测绘、雷达、水面舰艇、潜艇、潜水、空降、特种作战专业外合格。

  定向培养军士视力标准,裸眼视力低于4.5,不合格。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8,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8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定向培养军士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潜水员、潜艇人员、空降兵外合格。

  警校视力标准,单侧裸眼视力低于4.8,不合格(国家安全机关专业技术职位除外)。法医、物证检验及鉴定、信息通信、网络安全管理、金融财会、外语及少数民族语言翻译、交通安全技术、安全防范技术、排爆、警犬技术等职位,单侧矫正视力低于5.0,不合格。

  特殊行业视力标准,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5.0者,不能录取的专业∶飞行技术、航海技术、消防工程、刑事科学技术、侦察。专科专业∶海洋船舶驾驶及与以上专业相司或相近专业(如民航空中交通管制)。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4.8者,不能录取的专业∶轮机工程、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科专业∶京饪与营养烹饪工艺等专业。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胡明院长提醒大家:“提前安排检查才能有备无患,想要做近视手术的入伍青年,建议及早进行术前检查,眼部检查如果出现眼部疾病,需要先治好相关眼病才能做近视手术,所以,想要入伍的青年,应尽早去医院做一次术前检查,确保日后可顺利手术,否则,可能由于眼部某种原因,不能立即手术,而错过机会。”

  烟台市希望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共同推出“热血铸军魂爱眼助从戎”征兵入伍军旅慰问金项目。该项目将提供慰问金100万元,用于帮助有志于参军入伍的青年进行近视矫正,圆其从军梦想。烟台爱尔眼科医院为该项目在烟台落地的定点执行单位。咨询电话:0535-6696333;地址:芝罘区南大街120号。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