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业达医院开展 “世界艾滋病日”义诊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2-12-01 15:35:28
A+A- |举报纠错

  2022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全面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结合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确定的2022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Equalize”,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确定并发布我国今年宣传活动主题为“共抗艾滋,共享健康”。围绕这一主题,烟台业达医院于12月1日在院区内开展了艾滋病宣教义诊活动。

图片9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通过设立宣教台、在大屏幕播放艾滋病宣传视频、悬挂宣传标语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来院群众免费提供艾滋病相关问题咨询及诊疗指导意见,并围绕宣传主题,耐心地向大家就“艾滋病是什么病,怎样传播,有那些症状以及如何防控”等问题进行了宣传讲解。活动现场气氛亲切热烈,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很高。

  艾滋病(AIDS),即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是一种人体因感染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而罹患的传染病性疾病。HIV可通过性接触、共用注射器吸毒、输血及母婴垂直等途径传播。HIV会大量破坏人体免疫系统中重要的CD4+ T淋巴细胞,使人体丧失免疫力。艾滋病病人易被各种病原体侵犯,并可生长恶性肿瘤,病死率高。

  人体感染HIV后,首先会经历5~10年的无症状期,在此期间多数感染者没有明显自觉不适,其生活和工作基本不受影响,因此早期的感染易被忽视。但是,如果不加以治疗,等发展到终末的艾滋病期,患者的死亡率极高。所以,专家建议在高危暴露之后要及时接受HIV相关检测。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