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健委新闻

“烟台市民健康保”优化调整,给与参保人更多保障

来源:胶东在线  2022-12-13 15:34:50
A+A- |举报纠错

  医保与健康息息相关,有助于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提升,所以必须要引起重视。前不久,2023年度“烟台市民健康保”正式上线,与去年相比,赔理起付线进一步下调,理赔门槛进一步降低,保障责任范围进一步扩大,真正践行了“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保障精神。

  详情如下:

  一.投保范围扩大,流程简化。被保险人须为烟台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含离休人员、一至六级伤残军人),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既往病史,在投保交费期内,按照自愿原则购买2023年度“烟台市民健康保”。在烟台市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可与基本医保同时报销,出院即赔付。

  二.普降起付线,提高特定既往症报销比例。医保范围内住院自付费用起付线从2万元降低至1.6万元;取消既往症限制,给付比例与健康人群同待遇;续保客户享优待,给付比例达到72%。医保范围外住院自费部分起付线从2万元降低至1.6万元;既往症人群报销比例从40%提升至50%;正面清单药品由700种扩容至2000种,耗材由20类扩容至100类;新增100元以上检验检查个人首先自付部分费用。特定高额药品起付线由2万元降低至1.6万元,特药种类由11种扩容至25种;取消适应症限制,按产品说明书报销。

  三.增加药品种类。2023年度“烟台市民健康保”特药种类由11种扩容至25种,取消适应症限制,按产品说明书报销。特殊疗效药品种类由9种扩容至13种,同时取消适应症限制,按产品说明书即可报销。符合使用《烟台市民健康保特定高额药品目录》中药品的,按照“理赔结算”流程在“烟台市民健康保”指定平台申请特定高额药品。

  目前,2023年度“烟台市民健康保”正在火热办理中。交费期为:2022年11月8日0时至2022年12月31日24时止。保障时间:自2023年1月1日0时起至2023年12月31日24时止。投保方式分为三种:一、投保人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搜索“烟台市民健康保”进行交费。二、用人单位可统一为员工交费。三、投保人可以通过“烟台市民健康保”承办保险公司销售人员进行投保。

微信图片_20221206140859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