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 烟台山医院

烟台山医院于潮晓:工作是立身之本,做好自己的工作是必须的

来源:胶东在线  2022-12-27 08:40:08
A+A- |举报纠错

  “疫情期间,发生了太多感人的事,我们科有60岁的老同志,也有刚生完孩子的妈妈。我们科感染风险大,虽然或多或少有所顾虑,但是所有同志没有一个畏惧避战。”三年多的坚守,对烟台山医院感染性疾病科负责人于潮晓来说,是考验也是成长,有疲惫也有感动。

  “疫情期间很多危重症患者都由我科诊治,且就诊患者多,诊疗任务极重,但是没有一个同志喊苦喊累。”于潮晓对每一个“战友”都心存感激与敬重,陈宜秋、吴景瑞都已经退休返聘,但在科室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值夜班,非常让人心疼;于洋,孩子刚一岁断奶,爱人也是大夫,但是从来没有影响过工作;荆旭波,腰椎突出并脚骨折,从来没有因病痛请过假;于秋霞,科里最年轻的医师,最艰险最繁重的工作,几乎都冲在最前面,经常下了夜班接着上……

  “工作是我们的立身之本,一定要认真对待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自己的工作是必须的。”主动接诊,工作强度极大,疫情防控初期,因其他科室同事缺乏应对经验,且社会上存在恐惧情绪,导致发热门诊涌入大批发热患者,于潮晓为了更好地工作,自己主动与家人隔离,在医院周围单独租房居住。自疫情至今累计诊治发热患者万余名,留观重症及疑似患者上千名。

  疫情初期,因科室人员紧张,为了保证诊疗安全,于潮晓保持了极大的工作强度,几乎近24小时工作制,曾有10天连续工作记录,因工作繁忙,吃不上饭,更是常事,经常每天只能吃上一顿饭,疫情防控初的一个月,暴瘦10余斤。

  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全力以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是于潮晓的工作日常;团结协作、相互尊重、彼此信任,更省时更高效地完成更多的工作,是烟台山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制胜法宝。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于潮晓和他的同事们依然奔跑在一线,书写着新的故事。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